可爱一个仙女瓜

不管了,我就是要把这里当做我的存戏库。

赫瓜糖。

2015.11的产物。算是和他的皮上初遇。

赫斯特:叶晋然
麦伦:朱衍

麦伦:
“我们...终将崛起!”
伴随高台下雷鸣般的掌声缓缓退下,一直紧掐在手掌心肉里的指甲终于得以松弛,情绪激动而绯红的面颊蒸腾出热量,灼烤使口干舌燥更为严重。
麦伦·艾米莉亚——升职为外交官之后头一回伫立于高台上,发表乌托邦招新演说。
乌托邦大概每隔一年就会进行一次招新大会,而最精彩的部分无非是招新演说——要么是外交官,要么是会长亲自上阵。
花费大量时间研究历任外交官的演说方式,在模仿其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真不是什么容易事。每年都要有所不同并且振奋人心激发热血,真可谓煞费苦心。
脚踏实地后掌声仍未停歇,还未站稳身边即刻又围满了来咨询的群众。缓了口气继续调整面部表情保持微笑,解答那一个个刻意刁难的古怪。随着逐个尖酸问题的完美解答人群渐渐散去,抹了把虚汗长叹一声——不知道这次会有多少新人的加入呢——。
一心念想着与会长汇报情况猛的转身,却不想砰的一下与不知何时站在自己身后的人撞了个满怀——许久不上战场,警惕性都变差了啊,连那人何时出现在背后都不知道。
抬头几乎要仰起脖子才能看到对方的脸:“那个,先生,有什么能帮助您的吗?”

赫斯特:
今天没什么特别的。像往常一样,战后的休整使自己的作息时间紊乱,醒来后已是临近中午。头昏脑胀阻塞了脑子的运转,唯一残余的冷静迫使自己低垂下头,抬手按揉后颈,缓慢地移动瞳仁瞥了眼门旁衣架上那件搁置着的西装,然后姑且洗漱一下就回到门口取下它。
摸摸西服的上衣口袋,只能搜到一块豆腐干模样的瘪灰烟盒,从里面抽出最后一支烟直接塞嘴里叼着就扔了盒子。又去裤子口袋里摸出那被刮得破旧的打火机,一把弹开盖子,角尖处闪过的银光显得意外耀眼。划下按钮蹦出火光,略偏头去就那火舌,深深呼吸一口气,合上盖子,吐出大片烟雾。
消遣完毕后整个人才精神起来,所以接下来的第一件事是去买烟。
“…今天,好像有个新人外交官的演讲。”
路过某个热闹地域,无意间看见在高台上的瘦小身影,回忆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同僚那儿听来的消息并将他们重合起来。不过自己向来对这种工作没有任何兴趣,只瞥了眼就打算离开。
忽地由风吹来一阵幽香,属于姑娘的声线就此通过扩音器传开,那是一个有点倔强的声音。于是好奇地转过身抬起头望她,打量她。
天知道自己到底看了她多久,周围一切仿佛都化为空白。柔和温暖的阳光从头顶上倾下衬出她那头漂亮金发的光泽,零零星星的尘埃在她身边舞出灵动的身姿。
她那慷慨激昂的热情是那么富有穿透力,不禁令人感叹这样小的身躯下究竟隐藏着多少爆发力。不断的战斗使得自己对这种美丽的感知都削弱甚至麻痹了,除了五六年前那个刚入乌托邦的金发小丫头,自己几乎无法把记忆中的哪张面孔与她匹配上。
古老时代吟游诗人的诗篇除了战争,想必是一些和自己无关的浪漫故事。时间或许也正是这样一个午后。
直到耳边充斥着人们雷鸣般的掌声,才如梦初醒似的回神。人群包围着她,就像是一个凯旋归来的勇士。当然其中也不乏刁钻刻薄的为难,她仍旧表现得游刃有余。
“小心,没事吗。”
她脱离人群逐渐接近过来导致俩人相撞,条件反射地立刻想去扶稳她。
“不错的演讲,听得人热血沸腾,希望这次的招新有可观的成果。另外,恭喜升职。噢失礼了,我是赫斯特,赫斯特·博林。”

麦伦:
一双有力手臂稳稳地给予自己扶持,紧接着耳边就传来的便是那手臂主人的祝贺。卸下没几秒的微笑一瞬间重新挂回脸上,刚打算抬头道谢却发现微微仰头只能看到对方的喉结。
……好高啊这家伙!
嘴角一抽,小小地退后一步才不至于看他的脸时整个人向后仰。
“……谢谢,谢谢。麦伦,麦伦·艾米莉亚。”
长时间只维持一个表情真的是件苦差事,忍住了揉捏按摩面部肌肉的冲动,自然大方向他伸出半开的手掌。
“赫斯特·博林……英格兰宽刃剑和T50战斗机?抱歉,会长那份人型兵器拥有者名单我总共没看过几眼…如果记错了真是抱歉。”

赫斯特:
等待女士主动握手是一种礼仪,于是在她后退一步又伸出手后才将手握上去,力度控制得不过轻也不过重以表示尊重。她那只手小得正好可以完全被包裹在自己手中,简直无法想象怎样才能使用它们拾起武器为信念而战。
“午安,麦伦小姐。是的,您的记忆力真不错。只希望我家艾丽卡,我是说MP5冲锋枪,她可不会闹小情绪。”
有点玩笑似的话语结束后冲人回应了一个笑容,短暂的握手也到此为止。
这类官方的见面真令人尴尬,而且面对一个身为外交官的女性,暂时还没办法做到像对待艾丽卡和温特那样闲扯。至于基思,他不能算是个姑娘。
“我才应该说抱歉,致力于命令与战斗我都不怎么留意过像您这样优秀的女士,现在认识应该还不算太晚吧。”
一边说,一边笑着看她的双眼,还有她平静得有点僵硬的笑容。好像明白了什么,从口袋里拿出一粒糖搁置在手心递去。希望尼古丁的味道不会在手上留下太多。
“我可不是什么询问事宜的新兵或者故意来刁难的流氓。所以请随意点,麦伦小姐。”
闲适的午后,清幽的花香味渗透在阳光的金丝缝隙间,或许是她身上的香水,也可能真的是某种花的味道。不清楚,朦朦胧胧且细微。
“说起来,您听说过塞壬吗。”
片刻的静水在一声波澜下又一次激开涟漪,最后一瞥仅有灿烂的鳞片反射淡金色的光。

麦伦:
看来不只是身高,手掌也是宽厚得很,恰好将自己的掌面覆盖——礼仪性的握手感觉竟是如此踏实。
收回手又看着他递过来一颗糖,就像一个大男人口袋装着这些甜腻腻的小东西是理所当然的一样。虽然不太理解,见他也是出于好意便接了过来,并没有当场放到嘴里而是小心翼翼收好放进口袋。自己有多久没吃糖了呢...
收好糖果抬头一瞬间听到对方的询问。
塞壬... ... “啊!希腊神话!”
听到熟悉的词汇突然抬头,帮忙不迭地跌进了他看着自己的碧绿双眸。一瞬间的愣神慌忙将目光转移,仿佛要将旁边的梧桐看出个洞。
“塞壬,歌声优美,人面鸟身的海妖...”单只手捻着头发,想了想又补充,“最近有在看希腊神话,所以碰巧知道。”

赫斯特:
见掌心的重量减轻,收回手垂下于身侧。身体一直都保持一丝不苟的笔挺身姿,幼时的严苛训练已然带来了无法更改的习惯。
低垂下的眼眸将她慌张和思考的模样都尽收眼底,是的,她像只温和的小兽那样令人怜爱。尤其是她的回答,让自己产生了无法言明的笑意,而不由得低笑出了声:“您真是可爱极了。的确,就同您所说的那样,美得让水手沉溺其中无法自拔。”
若有所思地侧目看了眼她视野所及的树木,又看回她的面庞。轻风应时地拂过,吹起她的发丝,沿着她的视线摇动枝叶。
“既然拥有共同语言,我终于可以为刚刚所说的那件事做点实质性的赔礼。若您在晚餐的时段有空暇,介意分点给我吗。”
稍顿,前进半步稍微俯下身,压低的嗓音在她耳畔响起,润过果酒那样的口吻将话语说得慢而轻。
“身为一个诚实的男人,我得说清楚,没错,这也是我的一己私欲。所以,您可以慢慢考虑。”

麦伦:
原本以为可算是找到了希腊同好,但随着事态的发展渐渐发现好像并不是这样。
——什么嘛,搭讪而已。
笑肌渐渐僵硬嘴角下耷,微微挑眉语调上扬:“晚餐...?”
刚刚跌落进那一片碧绿的喜悦一扫而光,或许是没有接触过“感情”这个词汇的时间太过冗长,根本不明白在战争纷乱的年代这样的行为有什么意义。总之现在,找个借口离开才是关键。
“啊——真是抱歉。”目光从那颗梧桐树根渐渐上移,双目微眯描绘着上面的纹路,“今晚会长大概会搞一个干部聚餐——啊,瞧,他们来了。”
玛雅的呼喊是时候的身后不远处响起,双手背于背后向他耸耸肩:“那——后会有期咯。”
转身,几乎拔腿就跑。

赫斯特:
捕捉到那些细微的表情和小动作,心下明了她并不习惯这种热情,于是碰壁后也不再去强求,只是礼仪性地颔首目送她离开,“若您真愿与我后会有期,那自然会相见,我亲爱的新任外交官女士。”
等到她已跑出老远,才抬手揉了几下侧边的头发试图驱散倦意,“好了好了,既然没有约会就去买香烟吧。好像给温特的糖果,和给艾丽卡的巧克力也得补充了。基思没什么要求简直帮大忙——穷养男,富养女,这种时候是应该这么用的吗。”
今天的阳光明媚真令人眷恋,愿下回前往之战场晴朗依旧。

评论

热度(1)